昨天遇到一個很有趣的人客:

客:我要買一台GGG,是日本製的嗎?
我:不是哦,是中國製的
(隔了二十分鐘)
客:那如果買GGG額外的副屬品,多少錢?
我:副屬品的話是ooo元哦。
客:我想要一台可以任意伸縮尺寸的TTT,有嗎?
我:能提供妳想要的那個東西型號或圖片嗎?

『客:在麻煩你到日本時幫忙找找!』
『客:在麻煩你到日本時幫忙找找!』
『客:在麻煩你到日本時幫忙找找!』

不知道我是不是看錯了?

各位,不是我曉兔沒有肚量,也不是不願意幫忙找,
而是,
很多人總以為『代購』應該就要『代找』。
像曉兔就碰過很多人客這樣問:

『我想要買家力保的口紅』
『我想要買橋單(奈及、一些歐美品牌)的鞋子』
『我想要眼藥水』
『我想要龍貓的東西』
........
............等等之類的問法。

一般來說,會這樣含糊的問,
通常是有一段時間的商品,或者是停產了,
或是想說歐美品牌的東西,從日本買會不會比較便宜。

口紅的顏色、型號、大小、名稱、價位那麼多,怎麼找?
鞋子從原產國買,一定比買外銷的便宜;
眼藥水牌子那麼多,涼度、功效、價位都不一樣;
龍貓的商品那麼多,你要什麼種類、功能、價位?

再重複一次,不是不願意花時間、花體力去找,
我要告訴各位人客的是,
『這是附加的服務,不是一定要做的服務。』
今天我花時間精神,把有可能你想要的都找了出來,
如果有成交,我的辛苦有了代價,

那萬一沒成交呢?
運氣好的話,會得到一句『謝謝,我再考慮看看』
運氣不好的話,得到是:

『蛤啊?你賣這麼貴哦?
這個之前我朋友(同事、家人、誰誰誰)買才多少錢而已耶?』
(那叫你朋友(同事、家人、誰誰誰)去幫你買啊!)

『..................』(已讀不回,甚至不讀也不回)

『那不用了!』(沒禮貌!)

今天曉兔不是不專業,也不是找不到,
一個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的人,
一個連自己的需求都不知道的人,
一個連自己都不尊重,也不懂得體諒別人的人,

有什麼資格要別人服務你、尊重你?

我想,大部份的人對路人甲都不會特別在意,
那麼,同理可證,對過路客只是跑來隨意問問,

誰,該在意你?



20151120_日本東京街頭.jpg 



看看其它文章~~~

找日本代購~報價~內心辛酸篇(一)

找日本代購~報價~內心辛酸篇(二)

東京批發- 新手代購小班制教學 - 12月報名表 (確定開班)

日本東京批發採購新手團,每月必發團

日本家庭常備良藥 - 皮膚外用軟膏

MANNEKEN 比利時鬆餅,日本美味食記又一椿

『日立IH電子鍋,電子煮飯保溫鍋御膳 RZ-VS2M-N』上市啦~~~ 快來預購喔!!!

少見多怪之Garrett爆米花傳奇~~

現貨供應 ... hello kitty 仕女包

誰說日本代購不能『異業結盟,同業合作』? 小本經營,共創大利潤。

日本生產非在日製造,很奇怪?

口內炎專用藥簡介



arrow
arrow

    曉兔日本代購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