曉兔 我本身是一個算是比較胖的人,

至少跟日本的成年男子比起來。


做了代購將近五年的時間,

總是只單一地區的採購,

採購的點永遠是那幾家,

住的膠囊飯店、轉車的站、採購的地方、店家,

差不多就是那幾個。


前三年都在東京市區,

最遠的就只是到台場,

僅為了幫客人買兩樣東西,

回程時還被人給騙了。

(因為迷路再加上那時還滿多『所謂之引路人』,結果上當白花了兩千円。

這事被 拉拉 知道後,沒被安慰就算,連被唸了好幾回)


就在今年,想說試一下從台灣搭機到成田,

到東京市區後,再轉車前往大阪,從關西機場回國。

想不到這回卻在買票上,

就遇到一件大事件!

因為這次拉拉只負責幫我處理訂購,

要我試著在日本超商付款取票。

日本不論哪一間超商,

店內一定都有一台類似國內的ibon機器,

國內操作不難對應日本的機器應該也差不多,

但重點來了,

不懂日文的我這卻是一件很惱人的事。

面板上一堆選項,

還得輸入一大串的通關數字,

看到整個人都快瘋了。

好吧,

這是遲早要適應的問題。

總之,

取得票之後,

苦難才正要開始。

第一次搭車是在三月份,

在東京車站附近,

上午正好有客人的單需要在東京車站的一番街限定採購,

入手之後去勘察一下今晚要搭車的地點;

在前往勘察的途中,

剛好來了一陣較強的風,

雖然看起來不像落櫻繽紛的美景,

但也算是漫天飛櫻;

抬頭看,

整個都是櫻花辮在飛舞,

隨風飄落。
 

果然還是得用專業的攝影器材,

只用手機拍,

看不太出效果,

也拍不出美感。
 

勘察完畢!
 

到了晚上,

因為行李有點多,

所以提早出發到車站內待命,

晚上十點出發的車,

我六點半就到了。

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近,

候車所裡面的人越來越多。

第一次搭夜間巴士,

看著這麼多人,

心裡想:每天都有這麼多人往返東京大阪之間嗎?

還是剛好遇上什麼節日,

人也多的有點離譜了。

室內人很多,

空氣有點悶,

想說到吸煙區抽根煙好了。
 

三月的日本依舊有點冷,

看著室內的溫度,

大約是十六、七度,

但是一到戶外至少下降十度。
 

因為東西有點多,

抽完煙後,

我先把行李拖到上車區的地方,

沒想到竟然被趕,
 

那站務員看我東西很多,

意示我到角落一點的地方,

算是給我方便,

我便拖著行李移動到旁邊角落,
 

距離我上車的時間還有十分鐘不到,

我在旁邊看著她們工作,
巴士進站,

大場中間有一個人會吹哨指揮,

圓環轉一圈後,

準備倒車,
 

此時,

車上會下來一位乘務人員與站務人員配合指揮到車,

倒到停點後,

司機會下車,

打開車腹放行李的地方,


乘務員驗票收人,

司機確認行李發放號碼牌,

然後將行李搬進去。


乘客都上車後,

司機與乘務員兩個都會點人數,

與站務員確認無誤,

互相行禮後,就開車出發前往大阪。

 

 

看看其它文章~~~

忍不住靠北『日本代購教學』最常看到、聽到的某些話

你想加入代購的行列嗎?

日本批發網路商店,給您最新的批貨資訊,找『東京玩美 x 曉曉美人【日本代購】』配合,可享超優惠代買價格,委託我們托運回台超划算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曉兔日本代購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