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的時候,很愛玩『賭博性電玩』。

 

曾經在領薪水當天下班,一個小時左右,輸掉八千元(當時我的工讀生薪水一萬二)

 

二十歲當兵前,去『賭博性電玩』的地方工作,

 

『負責玩』,要玩足『12小時』,上班地點不定,店家供餐、供飲料、煙。

 

當時在松山、西門町、統領、南京東路,都有去過,很大間的店。

 

後來薪水沒領到,因為當時發生兩件事:

 

一是陳水扁當選市長,全力掃除賭博性電玩;二是周人蔘事件。

 

北市的店家一夕之間全部關閉。

 

真的!不誇張。

 

一堆人在辦公室外面等領錢,結果會計說老闆跑路了,她也沒錢發。

 

這是前話,只是突然想起來^^

 

到了日本,才知什麼叫『台仔間』;我們台灣的,弱爆了。

 

你有看過『整棟樓』(樓上五層,地下一層)全都是柏青哥的嗎?

 

你有看過柏青哥的樓下,可以通往『地鐵』的嗎?

 

你有看過『台仔間』燈光好,氣氛佳的嗎?

 

你有看過七早八早在『台仔間』門口排隊等領『號碼牌』進場的嗎?

 

你有看過台子滿到沒位子坐的嗎?

 

最後這句才是重點:

 

你有在『台仔間』贏過錢嗎?

 

在日本,大部份是在車站附近,特別是大站,

 

一定有很多家小鋼珠店。

 

男女老少都會在些出現,但大部份是老人,其次是穿西裝的上班族。

 

小鋼珠在日本是很流行的文化。

 

機台改良再改良,聲光效果一流;燈光、配樂、把手、顯示器、跑馬燈…….都看得出用心;

 

所有的東西,都能拿來當題材;

 

例如:動漫類:如北斗神拳,電影類:如呪怨,歌星類:如AKB48,韓國少女團體(叫啥忘了)

 

像我玩的算是比較簡單的,叫『海物語』

 

光是『海物語』,就有很多種版本,有一般版、沖繩版……(還有兩三種,記不起來)

 

去年玩的是『海物語2-沖繩』,據說去年底已推出『海物語3-沖繩』,

 

加了更多的聲光效果及中獎機會。

 

日本還有很多專門以小鋼珠為主的節目,裡面的女主角也是一級棒。

 

回到剛剛的重點:

 

你有在『台仔間』贏過錢嗎?

 

在日本,這完全是有可能的;在台灣,十賭十輸。

 

我個人保守估計,日本的小鋼珠,至少有30%的贏錢機會,

 

也就是說,只要坐到『好台子』,今天一定穩贏,即使是一般台,也有機會小贏。

 

在台灣,大概只有1%,而且贏錢還不一定走得出去(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這樣)

 

所有的台都超硬,我在台子店上班『負責玩』的時候,

 

每天上班,店家會發兩萬分,你要靠這兩萬分撐12小時,有贏最好,通常不可能。

 

我曾經創下最高紀錄,二個小時,輸掉『五萬分』(也就是約十萬台幣)

 

店家馬上叫我滾。

 

在日本,有些人把『打小鋼珠』,當成『正當工作』。

 

因為不想正當工作,所以泡小鋼珠店,小贏就走,有生活費就好。

 

常常小鋼珠店有人一坐就是半天,甚至一天。

 

當然,我並不是鼓勵大家去,只是去體驗一下,不要沈迷。

 

試玩個一下還行,因為裡面很吵,不喜歡的人會受不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曉兔日本代購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